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新年过了,又大一岁了。想不认老也不行了。今年的新年比起去年,好像又退热了一些。没有想要庆祝的热诚,没有想要欢庆的冲动。有的只是例常活动,回妈娘家,见亲戚,打牌,拿红包。亲人依旧那几句话:几时毕业啊,有女朋友了吗。一样的场景,一样的人物,一样的对白,不一样的是少了从前的气氛。究竟新年的意义变成了什么?只不过是一个好久不见的亲戚坐下来聊聊天,叙叙旧,互相跟进八卦,再顺便派派红包的日子而已。
我不喜欢这样的新年。
我怀念以前那种还未新年心里就非常期待的那种感觉。喜欢等待新年的感觉。喜欢终于等到的新年,可以换新衣裳,跟爸妈讨红包的感觉。喜欢回到家乡看见表姐弟的那种喜悦。一起坐下来,吃年糕,拨柑,嘻嘻哈哈的喜悦。
找不回了。小时候的新年感动,喜悦,不见了。时间带走了它们。
还是小时候好。。。。。。
还好有你,为今年的新年加了少少点缀。最开心的应该是和你见面的那一晚吧。懵懂的我,坐在餐厅外头,你坐在里头,就像电影情节一样。哈!聊了好多,中间夹着少许沉默。可以和你畅谈,比看任何戏剧还开心。看见你笑的样子,我的嘴角自然的上扬。就是这么简单的开心。
然而,是我想太多了吗?还是你在给我暗示?希望你对我依然还存有些许感觉,但我知道我不能要求些什么。告诉我我的感觉是错的。
我始终还是没勇气说出口。因为勇气是要付出代价的。我害怕说出来后的后果。在还没确定你心里的想法之前,我不想伤害彼此。
不论如何,我们还是会再见的。话,终究要说清楚。给你,也给我一个交代,或者一个句号。到那一天来临之前,好好照顾自己。

1 comment:

  1. talk crap la u....喜欢终于等到的新年,可以换新衣裳,跟爸妈讨红包的感觉。喜欢回到家乡看见表姐弟的那种喜悦。一起坐下来,吃年糕,拨柑....u just like to "打牌" only la!!!!
    of cos couldnt experience the situation u have in N years ago la, cos now u only will focus on "打牌" ma, that time u still young, cant "打牌" ma...haha!!!
    i knw ur blog is new to the others, but no need to reveal n express ur feeling n ur affection lik this de...later i link this URL to my facebook n spread to every1 then u knw le...

    ReplyDelete